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南昌市湾里区档案馆开展档案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作者:湾里区档案馆 闵迪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9-20 星期五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近日,江西省南昌市湾里区档案馆积极开展档案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

    一是以“预防为主、防消结合”为主题,集中观看了近年来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事故的实例视频,视频中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字对参会人员起到了警示作用。

    二是培训教官详细分析了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对初起火灾的处置方式、疏散逃生的策略,以及事故发生后的一些失当的处置方法进行了讲解,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

    三是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的要求开展排查,针对监控设施设备、消防器材、档案柜、温湿度计、防盗门、电源线路等是否完好无损,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进行逐一排查,及时消除隐患。

    通过培训,全馆人员进一步提高了档案安全意识,大家表示要强化档案“八防”工作,时刻绷紧档案安全这根弦,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扎实做好档案系统防风险、抓安全、保稳定各项工作,确保档案得到安全妥善保管。

 
 
责任编辑:刘琛 罗京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