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岳阳市档案馆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朱再保建档

作者:岳阳市档案馆

来源:湖南省档案局 档案馆网站

2019-09-19 星期四

朱再保向岳阳市档案馆捐赠珍贵照片

    近日,湖南省岳阳市档案馆党组书记、馆长余友安专程上门拜访了岳阳籍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朱再保,协商建立朱再保人物档案事宜。朱再保当场捐赠了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全国退役军人工作第一次全体会议与与会代表的合影照片。

    朱再保是全国著名的“中国民间环保”第一人,首届中国十大社会公益之星,2014年—2015年绿色中国年度人物,2019年7月26日被表彰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朱再保出生于1928年,参加抗美援朝8年,不到40岁时因身患癌症被安排“离职休养”,医生预言他只能活5年。此后,朱再保将“珍惜生命不是躺着休息,而是争分夺秒,多作贡献”作为座右铭,数十年如一日地坚持从事民间环保活动,40多年来,朱再保共获得国家、省、市等各级各类荣誉260余项,先后7次受到中央领导同志的亲切接见并合影。

    余友安表示,市档案馆将按照中共岳阳市委部署,认真开展向朱再保同志学习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做好档案工作,推动档案事业更快更好发展。近期,市档案馆将尽快制定工作方案,把朱再保同志的260多件荣誉实物、100件宣传推介稿件和1000多张珍贵照片征集进馆,组织专门力量进行整理编目、数字化加工,做好档案的留存与展示推介,更好地发挥先进模范人物档案资料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爱国爱乡和革命传统教育中不可替代的作用。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