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提高政治站位 把握精神要义 狠抓工作实效

兰州市档案馆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

作者:张生晓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9-18 星期三

    本报讯 近日,兰州市档案馆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安排贯彻落实相关工作。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8月19日至22日在甘肃考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以及8月24日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8月26日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并向全体干部职工传达了《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关于对全省脱贫攻坚领域不担当不作为问题问责处理情况的通报》,进行了深刻的“转作风、抓落实”警示教育。市档案馆馆长王黎就全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作了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学细化,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始终牢记“档案工作姓党”的原则,立足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使命,旗帜鲜明地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

    会议提出,要把握精神要义,充分感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甘肃工作的高度重视、对甘肃发展的殷切期望、对甘肃人民的关怀厚爱;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视察时就甘肃深化脱贫攻坚、加快高质量发展、保护生态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5个方面重点工作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13年视察甘肃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作为一脉相承的有机整体持续学、深入学,切实做到全面学习、准确把握;要加倍努力,勤奋工作,奋发有为,做出无愧于组织和人民群众关爱关切的突出业绩。

    会议认为,要狠抓工作实效,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的成效体现在推进档案工作提升和创新发展上来。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围绕主责主业,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始终把档案工作置于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之中,置于市民群众的服务需求之中,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全馆上下要各负其责、各尽其力,不打折扣地履行好各自职责,既要加紧推进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也要加紧推进重大项目建设、脱贫攻坚、创建文明城市等全市性专项工作的完成。全馆干部要立即对今年以来各自承担的日常工作进行“回头看”、再梳理,找差距、抓落实,特别是对全馆近期重点工作,如红色档案专题固定展览、机构改革部门档案接收进馆、档案安全风险评估等,要“倒计时”抓落实;要结合全市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抓好纪律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水平,切实做到担当、实干、自律、廉洁,特别是馆班子成员、各县处级干部作为关键少数,更要从严要求自己,走在前列,做好表率。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9月16日 总第3426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