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浙江省委副秘书长刘芸调研秀洲区档案工作

作者:秀洲区档案馆 梅易雯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9-12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6月12日,浙江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局长、省档案馆馆长刘芸一行来到嘉兴市秀洲区调研档案工作,秀洲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燕陪同调研。

    刘芸一行首先来到王江泾镇古塘村,了解村级档案规范化建设情况,实地查看了古塘村档案室、便民服务中心等,现场观看远程查档演示,了解美丽乡村建设,参观嘉兴市非遗文化展厅。接着,刘芸一行又来到秀洲区档案馆,参观了正式开馆不久的秀洲区展示馆,并视察档案查阅服务中心、档案库房等重点区域,刘芸详细询问了长三角地区民生档案跨馆查询政策的落实情况,并对秀洲区档案馆的基础设施建设表示了肯定。

    座谈会上,秀洲区汇报了近年来档案工作推进情况,刘芸对秀洲区重视档案工作及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展示馆区级平台,做好档案资源的收集、利用、宣传,扩大对外影响,提升知名度;二是将档案公共服务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推广预约查档、手机查档功能,简化查档手续,加快推进长三角区域民生档案“跨馆查档、便民服务”;三是进一步扩大档案资源体系建设,围绕车俊书记提出的浙江省建设“三个地”的政治要求,实现档案资源科学发展;四是切实加强档案安全管理,建设档案安全体系,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实体档案与电子档案的安全;五是重视基层档案工作,推进农村基层档案规范化建设,做好镇、村基础工作。座谈中,刘芸还对机构改革后的档案体制建设作出指导,强调在机构改革后的新局面中要构建“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档案工作机制,推动秀洲区档案工作依法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魏安宁(实习) 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