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湖北省档案馆副馆长马尚云深入基层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作者:湖北省档案馆 彭小强

来源:湖北省档案馆网站

2019-09-11 星期三

    近日,湖北省档案馆副馆长马尚云一行先后深入巴东县、恩施市、恩施州、咸丰县、宜昌市和秭归县档案馆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与基层档案馆人员座谈交流,调研省档案馆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听取意见建议。

    座谈中,有的同志反映,基层档案馆机构改革后,工作职能发生变化,人员业务水平参差不齐,建议省档案馆开展档案业务知识培训,提升基层档案馆工作人员业务水平与动手操作能力;有的同志反映,基层对数字档案馆标准把握不透,馆藏档案数字化率不高,数字档案馆建设相对比较缓慢,建议省档案馆制定简洁实用版的数字档案馆建设标准,并加强技术指导;还有同志反映,民生档案异地查档、跨馆服务目前虽有需求,但基层档案馆条件还不成熟,建议省档案馆建立全省档案利用服务平台。

    马尚云指出,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贴切工作实际,说明省档案馆的工作与基层需求还有差距。省档案馆将认真研究,切实加强整改。他强调,各级档案馆要充分发挥“五位一体”功能,突出民生导向,始终把老百姓对档案工作的需求作为奋斗目标和工作重点,把档案馆建设成为老百姓排忧解难的民生福地。

 
 
责任编辑:刘琛 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