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新疆 发挥协作组龙头作用 提升档案工作整体水平

作者:孙一波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9-10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的关心和重视下,自治区区级单位档案协作组组长、副组长会议顺利召开。会议对2019年自治区档案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再传达、再学习、再部署、再落实,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区级单位档案协作组工作规则(征求意见稿)》征求了意见。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分管档案工作的领导、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档案监督指导一、二、三处全体人员及28名区级单位档案协作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认真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查摆问题、狠抓落实”的要求,坚持主题教育和档案工作相融合,在认真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针对机构改革后涉改单位多、档案人员少、业务指导力量不足、档案协作组引领作用发挥不充分、协作组活动数量和质量不高等问题进行了梳理,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措施和方法。

    会议强调,必须站在全局的高度,充分发挥档案协作组的龙头作用,不断提升协作组成员单位档案工作整体水平,要增强组长、副组长单位责任感和主动性,切实发挥档案协作组交流平台作用,引领区级单位档案工作提质增效;要关注涉改单位档案工作,做好机构改革档案处置和移交,坚决杜绝档案丢失、损毁及失泄密等情况发生,扎实推进新成立单位档案室基础业务建设。自治区区级单位档案协作组组长、副组长单位档案工作人员纷纷表示,将认真领会会议精神,在档案行政管理部门的领导下,切实履行档案协作组组长、副组长单位职责,发挥档案协作组的龙头作用,提升协作组成员单位档案工作整体水平,努力开创全区档案协作组工作新局面。

    此次会议是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加强对档案工作的组织领导,全面提高自治区区级单位档案工作水平的重要举措,也是自治区档案行政管理部门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推进工作的一次具体实践。自治区档案行政管理部门和各协作组单位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以档案协作组为抓手,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不断推动档案协作组工作在新的起点上持续健康协调发展,提升自治区区级单位档案工作整体水平。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9月9日 总第3423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