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贵州省档案馆(省地方志办)组织参观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作者:贵州省档案馆

来源:贵州档案信息网

2019-09-09 星期一

    7月30日,按照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贵州省档案馆(省地方志办)副馆长(副主任)(主持工作)归然,副馆长(副主任)黄远良、梁贵钢,各处(室)正副处长(主任)30余人到遵义市档案馆(市地方志办)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并检查布展工作。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宋键三、副组长赵明华和省委党研室副主任覃爱华参加指导,遵义市委副秘书长高继伟陪同参观。

    此次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由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主办,贵州省档案馆(省地方志办)、省委党史研究室、遵义市委、市政府协办,遵义市委有关部门承办。该展览以中央档案馆提供的珍贵档案文献资料为基础,以全省重要档案文献资料作补充,体现贵州特色,由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5个部分组成,内容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以档案文献为载体还原历史,生动再现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面对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照片、一段段影像资料,党员干部边听边看边体会,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坚定了为党尽责、为民服务的信念。

    在座谈会上,省档案馆(省地方志办)、省委党史研究室领导对遵义市档案馆(地方志办)克服各种困难,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布展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指出,要高度认识此次展览的政治意义,通过宣传来扩大展览的影响力,使之成为下一阶段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平台。会议还对布展内容、形式和解说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交流,并提出改进完善的具体建议。

 
 
责任编辑:刘琛 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