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河北省委常委、秘书长高志立参观展览时要求

更好发挥档案资政育人作用

作者:宋玉红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9-06 星期五

河北省委常委、秘书长高志立(中)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本报讯 日前,河北省委常委、秘书长高志立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高志立指出,这次展览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国史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措施,将对全省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起到很好的助推作用。

    此次展览由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主办,河北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省档案馆、省委党史研究室、石家庄市档案馆等部门联合承办,精选了近400件红色档案文献精品,其中部分珍贵档案属首次公布。展览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以推进党的伟大事业为主线,以珍贵档案文献为依托,共分“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潮涌河北、奋进石家庄”6个部分20个板块,从不同侧面真实、鲜活地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崇高理想信念,以及为中华民族实现独立解放、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

    高志立详细听取讲解,不时驻足与工作人员探讨交流,了解档案背后的故事。他强调,要充分运用好展览这个平台,加强宣传和推介,动员更多部门、更多党员来参观学习,更好地发挥档案资政育人的作用。

    (本文照片由作者提供)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9月5日 总第3422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