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哈尔滨市档案馆举办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哈尔滨市档案馆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9-05 星期四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按照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好专题党课的工作要求,近日,哈尔滨市档案馆开展了班子成员专题讲党课活动,切实将主题教育推向深入。

    馆长曲雪峰以《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负责,推动新时代档案馆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体党员作专题党课辅导。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永昕到会指导。党课通过对比正面和反面典型人物的不同命运、追述革命先辈的丰功伟业、还原鲜为人知的革命历史事件,阐释了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曲雪峰指出,档案是历史的记载、是文明传承的载体,要深刻认识档案工作对党史、国史、民族史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把档案守护好,把党的历史、国家的历史、中华民族的历史守护好。

    副馆长王秀滨以《找差距,补短板,担使命,争上游》为题作党课辅导。她通过在学习和工作实践中对标初心和使命,认真分析了分管工作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提出要热爱档案工作,严守档案法规,精通档案业务,在锤炼忠诚干净担当品格中坚守初心和使命,推动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副馆长陈伟国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为题作党课辅导,他结合开展主题教育以来的感悟,提出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进档案工作发展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党员干部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服务哈尔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副巡视员许文波围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完成各项档案工作任务》作党课辅导。他客观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的历史条件及过程,提出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讲政治守规矩,牢固树立无私奉献思想和大局意识,保持进取精神,推动本职工作。

    通过举办专题党课,全馆党员干部对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行动更加自觉。党员干部表示,“档案工作姓党”,作为档案工作者必须强化“初心、使命”意识,肩负起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神圣职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投入到工作中,为推动档案馆工作转型升级,建设“五位一体”档案馆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段立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