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甘肃省档案馆召开离退休干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

作者:吉长录

来源:甘肃档案信息网

2019-09-05 星期四

    近日,甘肃省档案馆召开离退休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认真学习了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甘肃省委、省档案馆党组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会上,3个离退休干部结合成长经历、工作实践做了交流发言。退休干部乔林说:“我们虽然退休了,仍然要抓住党的手,永远跟党走。”退休老党员杨泽荣说:“我们虽然退休了,但也不能两耳不闻窗外事,仍然要关心国家大事,听党的话跟党走。”离退休干部一致认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搞好这次主题教育,对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团结带领人民在新时代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省档案馆党组成员、副馆长白静参加座谈会,她向离退休老干部通报了2018年省档案馆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省档案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及推进情况,并对离退休干部关注支持档案事业发展,发挥正能量给予了充分肯定。白静还就离退休党总支学习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离退休党总支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将开展革命传统、形势政策、先进典型和警示教育与离退休干部学习、自学有机结合,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老干处要用心、诚心、虚心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做到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易事快办。落实好老干部的政治待遇和各项生活待遇,经常听取老干部的意见建议。坚持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老干部。三是离退休党员要充分发挥正能量作用,积极参加支部活动,做到政治上更加坚定,思想上更加先进,理想信念永存,“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运用自身经验优势,为档案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省档案馆离退休党员及有关处室人员共42人参加了座谈会。

 
 
责任编辑:罗京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