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山东省档案馆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作者:山东省档案馆

来源:山东档案信息网

2019-09-04 星期三

    近日,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山东省档案馆领导班子召开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逐条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党内法规,全面查找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切实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省档案馆馆长李世华主持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祖爱民、指导组成员程玉生到会指导。省档案馆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省档案馆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专题会议高度重视,会前作了认真准备。8月1日,省档案馆召开馆务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转发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通知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措施。8月8日,省档案馆围绕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做到廉洁自律进行了集中学习研讨。8月9日,省档案馆召开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认真学习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部署要求,明确了开展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的具体任务和时间安排等。省档案馆领导班子成员逐段逐句认真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撰写了对照检视材料。馆主要负责同志对班子成员个人查摆材料逐一认真进行了审阅,与每位班子成员面对面交流,指出对照查摆材料存在的不足,班子成员对个人查摆材料进行了反复修改。

    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上,大家紧扣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条逐项进行对照检查,既实实在在回答有没有问题,又对存在问题进行深入剖析,并明确整改措施。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经历了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会议强调,检视问题只是方法,整改落实才是目的。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在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严格纪律作风、干事创业担当、加强制度建设上下功夫、见成效,馆领导班子成员要强化责任担当,带头抓好整改,为全馆党员同志当好示范、作好表率,激发全馆同志干事创业的激情和干劲,奋力推进全省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祖爱民对专题会议效果给予充分肯定,对省档案馆安排处室负责人列席专题会议“开门找差距、当众作检视”的做法给予积极评价,认为班子成员的对照发言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检视问题深入精准、整改措施务实具体,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预期目的。对于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祖爱民强调,要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发现的问题与巡视巡察、干部考察、工作考核、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发现的问题一体推进落实,以扎实有力举措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要认真准备开好民主生活会,切实把握目标要求,扎实做好会前准备,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高标准、高质量。

 
 
责任编辑:段立琳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