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深圳 档案文献展引强烈反响

作者:陈 晓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9-04 星期三

    本报讯 由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主办、深圳市委组织部和市档案馆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一经开展即引起强烈反响,参观热度持续不减,短短两个月已接待参观者838批次近1.8万人次。

    纷至沓来的参观者,有各级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也有离退休老同志;有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单位,也有大量市属事业单位、区属单位、基层单位、驻深单位,招商局集团、光大集团、珠海市党政代表团、广东省消防总队、青岛市在深圳体悟实训干部等市外、省外单位。

    为做好参观接待工作,市档案馆设置了专门的预约电话,指定专人接听,合理安排预约场次,满足各单位的参观需求,并提供相应的配套服务。包括,安排专业讲解员为参观团队讲解,提供报告厅、会议室供参观单位观看视频和召开座谈会,为参观者提供党徽、党旗,在参观者宣誓和合影时协助摄影等。市档案馆积极发挥职能优势,及时筹办高质量展览并提供专业、周到的接待服务,赢得广泛好评,大家纷纷为市档案馆工作人员的专业讲解、热情服务与辛勤工作点赞。

    广大党员干部参观展览后纷纷留言,“永远记住我们是谁,我们为了谁,我们要走到哪里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金融干部队伍,为深圳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我们金融人的力量”“守为民服务初心,担应急管理使命,找思想行动差距,抓工作效果落实”等。

    市档案馆精心设计制作的两面宣誓墙前,一批又一批党员干部参观展览后在党旗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离退休老干部在宣誓时情绪激动,难掩泪水。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展览,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尤其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和建国初期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舍家为国的高尚品格,深受教育和鼓舞,对激励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观念、树立清风正气、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具有积极意义。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9月2日 总第3420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