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贵州省档案馆(省地方志办)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作者:肖伟

来源:贵州省档案馆网站

2019-09-04 星期三

    近日,根据中央和贵州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要求,贵州省档案馆(省地方志办)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议由副馆长(副主任)(主持工作)归然主持,副馆长(副主任)黄远良、梁贵钢,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大发,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赵明华、组员张文教到会指导。

    会上,归然带头发言、带头剖析,黄远良、梁贵钢依次发言,对自身遵守党章党规情况作了客观总结,既实事求是回答有没有问题,又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同时明确下一步整改方向。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班子成员都对其进行提醒警醒。大家围绕党章党规和“18个是否”,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开展对照检查,开诚布公、坦诚相见,先后指出彼此工作主动性不强、基层调研工作不实、政治敏锐性不足、干部管理工作不严等问题。批评者出于公心、真诚坦率,被批评者闻过则喜、虚心接受。通过刀刃向内、自我检视,大家既找准找实差距不足,也明确整改提高的方向和措施,增强了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达到了深化认识、凝聚共识、解决问题的预期目的,得到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的充分肯定。

    最后,归然作表态发言,他指出针对查找出的差距和不足,要以这次专题会议为契机,深入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会议收到的成效转化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确保馆(办)主题教育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