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吉林省档案馆代表团赴韩参加《为解决日军“慰安妇”问题的历史课题》国际学术研讨会

作者:柳泽宇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9-03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吉林省档案馆代表团一行受韩国东北亚历史财团的邀请,参加在韩国首尔举办的《为解决日军“慰安妇”问题的历史课题》国际学术研讨会,并在会前接受了韩国国会议员姜昌一、韩国国史编纂委员会委员长赵珖等人的接见。

    吉林省档案馆代表团以《日军“慰安妇”问题研究的若干思考》和《关于“慰安妇”受害情况的感想》为题在大会上进行了交流,并从档案工作者的角度阐述了“慰安妇”制度的实质,向国际社会传达了中国在“慰安妇”问题上的主张,扩大了与韩日学者的交流范畴。吉林省档案馆馆藏有关“慰安妇”制度的档案的真实性与稀缺性,引起了与会学者的高度关注。

    自2014年吉林省档案馆与韩国东北亚历史财团就“慰安妇”问题相关资料开展共同研究并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以来,已连续6年持续开展学术交流。此次的国际学术研讨会由主题发表、报告讲评、综合讨论3个部分组成,来自中国、韩国、日本等国家的学者分别从档案资料、国际法等角度出发,就日军“慰安妇”实际受害情况等课题进行了研讨,既总结了中韩日学术界关于“慰安妇”问题的研究进程,也为未来的研究方向拓宽了视域。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9月2日 总第3420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