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银川市档案馆与福州市档案馆
建立民生档案跨馆利用服务工作机制

作者:温雅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8-28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档案馆与福建省福州市档案馆签订合作协议,共建民生档案跨馆利用服务机制。今后,市民在银川市档案馆或者褔州市档案馆两馆任意一馆就能申请查阅到保存在对方档案馆的民生档案。

    民生档案跨馆利用服务机制的建立,真正实现了“让档案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更好地满足了社会公众对民生档案的利用需求,进一步提升了档案服务效能。此机制建立后,申请人可通过填写《民生档案跨馆利用服务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向当地档案馆提出跨馆查档申请,由受理档案馆核实申请,对符合受理要求的,由经办人将《申请表》发送至另一方档案馆,另一方档案馆收到《申请表》后,按该馆查档规定和程序进行查档并于两个工作日之内对查阅情况进行反馈。受理档案馆对反馈情况和档案材料进行审定,并及时反馈至查档申请人。

    此举是在银川市档案馆与所辖6个县(市)区共7家综合档案馆建立了民生档案跨馆查询机制的基础上,迈出的民生档案跨馆查询的又一步。今后,银川市档案馆将继续本着以人为本的服务宗旨,进一步加强跨馆利用合作平台的建设,扩大跨馆合作网,完善有关查阅制度,简化查档手续,优化档案利用流程,为民众提供更加便捷的查档服务。

 
 
责任编辑: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