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莺子在海南省档案局(馆)调研时提出

要发挥好档案工作的基础性支撑性作用

作者:特约通讯员 罗海山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8-27 星期二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罗海山)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1年,以及建设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第二年,更是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一年。近日,海南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莺子一行到海南省档案局(馆)调研,省档案局(馆)长刘玉峰等陪同调研。

    肖莺子一行参观了由海南省档案馆主办的以“档案见证改革开放”为主题的大型档案史料展——“我们的三十年——爱国主义教育专题图片展暨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档案史料展”和“走进海南”展览。展览通过大量的文字材料和视频影像,全景式地展现了海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所取得的光辉成就。肖莺子不时驻足仔细观看,认真听取讲解,详细询问有关情况。

    调研中,肖莺子一行还参观了档案特藏室,察看了档案保管利用、档案安全设施、档案数字化等工作情况,对省档案局(馆)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肖莺子指出,展览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史料翔实,生动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海南人民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开拓前行的光辉历程,深受启发和教育。

    肖莺子提出,全省档案系统的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关键处、要害处下功夫,让人们了解档案的历史和现实价值,成效显著。她要求,省档案局(馆)要坚持以“海南省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和“海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为依托,着力打造档案文化精品,充分利用“我们的三十年——爱国主义教育专题图片展暨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档案史料展”和“走进海南”两个展览,为全省各级党组织开展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弘扬特区精神教育服务;要努力提升服务水平,只有为社会提供优质的服务,才能彰显档案的重要作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发挥好档案工作的基础性、支撑性作用,大力推进海南档案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8月26日  总第3417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