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上海市档案局举办全市“一网通办”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制度标准宣贯培训

作者:上海市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8-26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上海市档案局会同市政府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市大数据中心、市市场监管局,分三批举办全市“一网通办”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制度标准宣贯培训。已经接入“一网通办”政务服务平台的41家市级机关、人民团体和16个区有关人员200余人参加培训。

    上海市档案局副局长蔡纪万出席并作总结发言。蔡纪万强调,开展“一网通办”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是全面实现“一网通办”、加快建设智慧城市的基础保障,必须纳入各区、各单位政务服务和信息化建设总体规划加以推进落实。各区、各单位档案部门、业务部门、信息技术部门要整合力量、各司其职,共同推动本地区、本单位早日实现“一网通办”电子档案规范管理。此次培训介绍了上海市政务服务“一网通办”推进情况和“一网通办”标准体系建设情况,重点解读了《上海市“一网通办”电子档案管理暂行办法》和地方标准《政务服务“一网通办”电子文件归档管理技术规范》。通过培训,各区、各单位明确了开展“一网通办”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的具体要求和实施步骤,为加快推进上海市“一网通办”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常态化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