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在参观档案文献展时要求

用实际行动树立共产党人良好形象

作者:特约通讯员 徐晓雷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8-23 星期五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徐晓雷) 近日,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参加了所在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了中央档案馆与山东省档案馆、济南市档案馆共同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初心和使命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光辉历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以中央档案馆馆藏为基础,补充挖掘具有鲜明山东及济南地方特色的素材,精选历史档案和图片369件,其中涉及济南的有70余件,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对“初心”与“使命”的历史传承和实践探索,为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了学习平台,对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王忠林认真听取讲解,仔细观看一件件文献、实物,特别对济南早期党组织建立、章丘抗日武装、济南战役、莱芜战役、济南郊区土地改革、毛泽东同志对济南市委工作经验批示等相关展品进行了深入了解。王忠林对展览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展览内容系统、脉络清晰、挖掘深入,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他还对如何充分利用档案文献开展党性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出要求。

    在重温入党誓词并听取省档案馆党员干部的学习体会之后,王忠林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说,参观完档案文献展,感觉很受教育。通过展览可以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不断发展壮大,就在于中国共产党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牢记宗旨、不忘初心、纪律严明、作风严谨,勇于自我革命。我们要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切实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体现对党绝对忠诚;进一步转变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严”“实”“细”的作风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为民服务水平,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让广大群众生活得安心、舒心、放心,用实际行动树立共产党人的良好形象。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8月22日 总第3415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