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银川 挖掘档案史志资源讲好身边故事

作者:吴 瑾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8-23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银川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档案馆(市志办)共同组织开展了“坚定文化自信,挖掘档案史志资源,讲好银川故事”活动。市委副书记周云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蔡永宁,市政协副主席保建新出席决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活动自4月底启动以来,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形成了“人人争讲银川故事、人人宣传银川故事”的良好氛围。在决赛现场,12名选手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真挚的情感,讲述了《唐中筑梦人》《逆流而上的抗洪英雄》《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等12个精彩故事,内容涵盖银川市实施创新驱动、生态立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和银川都市圈建设等中心工作中的典型人物和真实故事,表达了选手们对家乡的热爱和对社会正能量的赞扬,充分宣传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银川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彰显了银川地域文化特色,凝聚了银川力量,传播了银川声音,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发挥了档案地方志以文化人、以志资政的社会功能。

    经过激烈角逐,活动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和优秀组织奖6个。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8月22日 总第3415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