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青岛交运全国首建企业数字档案馆通过验收

作者:赵波

来源:齐鲁晚报

2019-08-22 星期四

    日前,交运集团数字档案馆项目在北京顺利通过专家组评审验收。这是我国第一个严格按照《企业数字档案馆(室)建设指南》标准进行建设,并通过验收的企业数字档案馆。作为山东省唯一一家试点单位,标志着交运集团档案信息化工作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据了解,交运集团数字档案馆规模大、功能强,拥有规范化档案室32个, 档案室库房建筑面积1000余平方米,馆藏自1950—2019年实体档案近9万卷、26万余件,涵盖管理类、实物类、照片类、音像类等18个门类,馆藏数据包括案卷级目录、文件级目录以及电子文件。

    交运集团数字档案馆实现了全员信息查阅共享,共分两个客户端口,一个是档案管理人员使用,此端口可以实现在线移交、在线归档、在线审批、在线发布、权限管理及在线基层单位监管等功能;另一个是用户端口,用户可以登录阅览档案及数据统计、分析等信息。利用大数据集成和共享的特点,热搜词及日常使用的功能会在首页显示,避免了多次重复查找,节省了人力和时间,让日常查阅更加便捷。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