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山西省档案馆副馆长孔凡春赴阳泉、临汾和运城市开展主题教育调研

作者:严永斌

来源:山西省档案局(档案馆)网站

2019-08-22 星期四

    按照中央和山西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部署,近日,山西省档案馆副馆长孔凡春赴阳泉、临汾和运城市及部分县(市)档案馆开展调研,了解馆情,掌握实情,帮助基层破解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孔凡春每到一地都详细查看档案库房安全保管情况、了解档案资源建设情况,到查阅室检查档案资料利用情况,询问档案数字化及人员构成情况等。与干部和职工交流座谈,畅谈工作中的成就与困惑,倾听干部职工的开心事与烦心事,勉励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守档案人的初心,在平凡岗位上实现新突破。

    孔凡春针对档案工作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问题,与当地党委有关领导及部门沟通,共同商讨解决方案。就阳泉市档案馆库房饱和的有关问题与市分管领导交换了意见。在霍州市,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长江支队霍州纪念园,与霍州主要领导就制约霍州档案发展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取得了良好效果。在洪洞,孔凡春鼓励县档案馆开展档案数字化工作及储备数字化人才,并与县有关领导就新馆建设等问题进行沟通。在临汾市和曲沃县,调研组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展厅,针对曲沃馆藏量偏少的问题,要求县档案馆加大档案收集力度,加强档案资源体系建设,充分发挥综合档案馆优势,为服务民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在运城市,调研组就市档案馆新馆建设和人才体系建设等问题与市委秘书长进行了沟通,得到了市委的进一步支持。对运城市档案馆和永济市档案馆利用新融媒体宣传档案和档案工作创新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档案数字化工作等提出意见和要求。

    孔凡春强调,要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查找差距,抓好落实,明确努力方向,以党建带“档建”,不断砥砺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忠于党、忠于人民的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要在理论学习上更加深入,进一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档案工作的能力,档案干部要牢记职责使命,在担当作为上做好表率,为“聚焦夯实‘三大体系’,创新创建‘三大工程’”的目标任务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