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湟中县积极开展档案联合执法 实现档案工作执法全覆盖

作者:湟中县档案局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8-21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青海省湟中县档案局联合县教育局、林业和草原局、水利局等单位,对县内所属学校、林场、水管所及职能科室等近50个单位开展档案联合执法检查工作。

    通过此次联合执法检查来看,县内各部门所属各单位的档案工作水平整体有所提升,各单位均能自觉贯彻档案法律法规,结合实际建立、健全各项档案管理制度,加强对档案工作的领导,依法立档意识较高,档案管理机制不断完善。同时,检查中也发现了一些薄弱环节,如档案员调动频繁、个别单位档案工作处于停滞状态、业务标准知识掌握不够等,联合检查组要求被检查单位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整改,由主管部门继续跟踪指导,并对各所属单位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督促整改到位。

    联合执法是湟中县档案局探索开展的一项新模式,通过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拓宽档案工作面,把档案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好,近两年以来,联合执法不断助推县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