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广州市档案馆开展送影片进校园、进社区活动

作者:雷国颖 张光明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8-21 星期三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进一步加大档案宣传教育工作力度,凸显档案资政育人功能,近期,广东省广州市档案馆利用丰富的声像档案资源,从馆藏中精选了40余部爱国主义教育及广州历史文化题材的影片,开展送影片进校园、进社区活动。

同学们认真观看档案纪录片 黄磊 摄

    前不久,伴随着纪录片《石湾陶瓷》《广绣》在广东省广州大学附中高一16班的热映,广州市档案馆送影片进校园活动拉开序幕。观影结束后,同学们根据影片内容,结合自己的课堂知识进行了热烈讨论,从广绣及石湾陶瓷畅谈广州“古”“今”变化,加深了对广府文化的了解,也进一步加深了对今日美丽家乡的热爱。这种宣传方式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大家对活动表现出很高的热情和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送影片进校园活动体现了市档案馆对青少年的关怀,丰富了学生的文化生活,促进了大家对家国情怀的深化认识。

    广州市档案馆作为全国中小学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省、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过去,所有的教育实践活动主要在馆内进行,不利于档案资源的充分利用。为此,市国家档案馆创新档案利用方式,改进宣传手段,扩大宣传范围,拓展教育利用功能,让档案出馆库、进校园、进社区,使丰富的馆藏档案惠及更多民众。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