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湖北省档案馆副馆长李宗春
深入基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调研

作者:柯黎 王涛

来源:湖北省档案馆网站

2019-08-21 星期三

    近日,湖北省档案馆副馆长李宗春一行深入到京山市、沙洋县、荆州区、沙市区档案馆,围绕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调研。

    李宗春分别与京山市、沙洋县、荆州区、沙市区档案馆干部职工进行交流,专门就省档案馆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表现以及如何进一步开发好档案信息资源,如何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等问题征求意见与建议。座谈会上,基层干部职工反映上级档案管理部门任务布置较多,基层单位人少事多,精力有限,疲于应付,特别是绩效考核、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考核评分细则设置不合理,缺少一定公平性。建议有选择性安排重点项目进行考核。还有人员反映档案信息开发利用工作指导性文件不多,特别是在档案馆展厅建设过程中,缺乏统一遵循原则和标准,容易出现“五花八门”现象。建议省档案馆能够尽快出台具有可操作性的指导性文件。更多的反映基层档案馆“新人多”“生手多”,进行系统培训十分迫切。省档案馆近年来综合性、理论性培训很多,但是专项培训、现场“手把手”教学式培训较少。建议省档案馆能够结合基层实际,多开展档案数字化整理、档案征集、档案抢救保护等专项、现场教学式培训。同时能够开通“绿色通道”,选派基层档案人员到省档案馆学习锻炼。

    在认真听取大家意见建议后,李宗春指出,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非常中肯,说明省档案馆的工作离基层档案馆的期望还有很大差距。省档案馆将照单全收、认真研究,明确整改清单和时间,逐一解决,确保整改取得成效。李宗春要求,基层档案部门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标初心找差距,担当使命抓落实,特别要在档案资源建设上下功夫,在档案信息开发利用上出成果,在档案信息化建设上求突破,在档案创新服务上做文章,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推动全省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刘琛 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