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云南省档案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先进典型教育

作者:李孔燕

来源:云南档案网

2019-08-14 星期三

    近日,云南省档案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观看《党员干部的学习楷模——杨善洲》《时代楷模发布厅——张富清的故事》专题片,进行先进典型教育。

    专题片讲述了离休老干部、原保山地委书记杨善洲同志在任地委书记期间,始终保持艰苦朴素、全心为民、忘我工作;退休后,主动放弃进城安享晚年的机会,带领村民驻扎在大亮山植树造林的感人事迹,用实际行动兑现当初“为当地群众做一点实事,不要任何报酬”的承诺。以及张富清老英雄解放战争时期为保卫国家而不畏生死、敢于牺牲,战争结束后又主动申请退役转业到偏远山区来凤县工作的故事和奉献精神,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朴实纯粹、淡泊名利的感人事迹。

    两位“楷模”积极弘扬奉献精神的先进事迹十分感人,大家观看后都感慨万千,纷纷表示,既要学习杨善洲同志永远心怀党的事业,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自觉把全部的精力、能力用于为人民服务的事业中去,做人民满意的好干部。又要学习张富清同志富足于精神、清廉于物质,不为名利、深藏功名、坚守初心的无私奉献精神,牢固树立责任感和使命感,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为档案事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雪 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