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广东省档案馆 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迎观展热潮

作者:胡 婧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8-13 星期二

党员干部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 蔡雨森 摄

    本报讯 近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在广东省档案馆开展。开展以来,展览的吸引力、影响力持续扩大,广东省人大常委会、省委办公厅、省直机关工委、省社科联、省编办等单位纷纷组织党员干部前来参观。截至目前,展览吸引了全省159家单位的4540名党员干部前来参观学习。

    展览精选了中央档案馆、广东省档案馆馆藏约400件珍贵档案,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光辉历程。

    省档案馆深入挖掘馆藏档案资源,在展览的每一部分都增加了与广东相关的内容,补充档案文献近200件,包括庆祝海丰县苏维埃政府成立大会的照片、张太雷的《此次广东出师之意义》、中共广东省委省政府《批转清远县国营工业企业试行超计划利润提成奖和改革工业管理体制的情况报告》等。

    省档案馆还专门设置了“入党誓词”宣誓区,党员干部纷纷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参观单位对展览给予了高度评价。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史料翔实、内容丰富,全面回顾了我们党初心不改、矢志不渝的发展历程。这次参观学习是一堂生动的主题教育党课,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思想升华和初心滋养,使大家深受教育、深感震撼”“这次展览主题鲜明,史料翔实,制作精良,是一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鲜活教科书……”

    省档案馆还在微信公众号上开展了“展览大家谈”活动,很多观众留言分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在砥砺前行中不偏离方向”“确实是一场精神洗礼,观看这样的展览非常有收获,希望以后经常举办……”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8月12日 总第3411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