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甘肃省档案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作者:杨生吉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8-12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机构改革后的档案工作,近日,甘肃省档案局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按照调研课题要求,集中时间和人员,分3个小组赴全省各市州开展档案工作专项调研。

    为全面把脉基层的所思所想、所求所盼,务求取得实效。此次调研中,甘肃省档案局结合工作实际,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推进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各调研小组在实地走访、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各环节,认真听取各地关于档案机构改革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近年来档案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机构改革后档案管理和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各地被调研部门单位按照调研内容提前开展摸底、全面梳理汇总,注重突出具体事例佐证和数据支撑,并深层次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务实可行的意见建议。调研期间,双方还就档案工作行政管理、业务建设、人才培养、信息化工作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业务交流,并就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探索了解决的办法和思路。

    甘肃省档案局充分肯定了各市州开展档案工作的经验和做法,认为机构改革期间,在各级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国家档案局有力指导下,全省各级档案部门认真履行档案行政管理和档案保管利用职能,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和档案工作重点任务,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担当作为,统筹兼顾各项工作,广大档案工作者始终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档案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各地档案部门人员纷纷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关于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推动档案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