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广西 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引发观展热潮

7500多名党员干部走进自治区档案馆接受教育

作者:特约通讯员 朱耿雨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8-09 星期五

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特约通讯员 朱耿雨 摄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朱耿雨) 连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档案馆观展预约热线铃声不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引发观展热潮。据统计,自6月28日开展以来,已有180多批次(单位)7500多名党员干部到自治区档案馆现场参观。

    此次展览由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主办,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自治区档案局、自治区档案馆共同承办。展览精选了中央档案馆和自治区档案馆馆藏部分珍贵档案文献,共展出文件、信件、刊物、照片等珍贵档案文献285件,不少档案文献是首次公开展出。前来参观的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展览内容,详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探索马克思主义道路的艰辛历程和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更深刻地领会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

    此次展览为自治区各单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搭建了良好的教育平台,有效促进了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8月8日 总第3409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