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吉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安顺要求

在主题教育中继续发挥好档案馆独特作用

作者:张挚信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8-09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吉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张安顺到省档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省直机关工委全体党员干部一同参观展览。

    参观过程中,张安顺询问了省直机关单位参观主题教育展览的情况,对展览举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省档案馆下一步配合好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为重要内容的主题教育,延长展览展出时间,组织好、服务好党员干部观展活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继续发挥好档案馆的独特作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配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由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主办,省直属机关工委、省档案局、省档案馆联合协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于7月15日在省档案馆开展。

    此次展览分为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5个部分,共展出珍贵档案文献、视频资料280余件,其中包括反映吉林省早期党组织建立、东北抗日联军开展游击战和东北土改等方面的档案资料74件。展出的档案详细记录了中国共产党探索马克思主义道路的艰辛历程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发展过程,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8月8日 总第3409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