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巢湖:档案助退休职工找回10年工龄

作者:巢湖市档案馆 胡静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8-05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前不久,盛女士来到安徽省巢湖市档案馆,为了找回她的10年工龄。

    今年,盛女士即将退休,在前往人社局办理相关手续时,发现当初巢湖市玛钢厂2005年改制清算时,只对她在玛钢厂的工龄进行了审核,当时核定为12年工龄。但是,她是从1984年就开始在巢湖市帆布厂参加工作,直到1994年调入玛钢厂,这10年的工龄却无法确认,所以盛女士来到档案馆,想从这里找到一些证明材料。

    工作人员听完了盛女士的叙述后,告诉盛女士,因为帆布厂的档案没有进馆,所以无从查找,但可以从其他卷宗入手试试看。工作人员先在玛钢厂改制档案里进行搜寻,玛钢厂只确认了盛女士12年工龄,无果。工作人员又在市经信委全宗里进行查找,找到一份盛女士1994年11月调入市玛钢厂的介绍信,其中有一份调动职工情况表里,记录了盛女士原先工作单位是——巢湖市帆布厂。但这份档案还不能证明盛女士的工龄问题。工作人员继续在市劳动局全宗里查找帆布厂的相关档案,终于发现一份市帆布厂1994年8月的职工工资套改批复档案,里面清晰地记录着:盛女士,参加工作时间:1984年6月。盛女士拿到证明文件喜出望外,“真没想到,你们的工作这么细致、周到,非常感谢你们为我找到了这份档案,有了它,我就能找回10年的工龄,太感谢你们了!”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