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浙江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任振鹤率纪检监察干部

在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中寻初心强使命

作者:莫剑彪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7-30 星期二

    本报讯 7月18日,浙江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任振鹤率省纪委省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省监委各派驻机构、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赴浙江省档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重温入党誓词,并即席讲党课。浙江省委副秘书长、省档案局局长、省档案馆馆长刘芸作相关介绍。

浙江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任振鹤(前排右一)参观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张 诚 摄

    任振鹤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时,仔细听取讲解,不时驻足阅看中央档案馆、浙江省档案馆馆藏的珍贵档案文献,并与随行同志探讨交流。他表示,这个展览办得很好,这些红色档案非常宝贵,展示了近百年来波澜壮阔、翻天覆地的中国革命与发展史,展现了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及不懈的奋斗精神。此次赴浙江省档案馆开展主题教育,既是一次寻初心、悟初心、守初心的“初心之行”,也是一次知使命、强使命、担使命的“使命之旅”,从中感受到了“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革命情怀,感受到了“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人民情怀,感受到了“打铁必须自身硬”的使命情怀。

    截至7月中旬,在浙江省直和杭州市第一批开展主题教育的单位中,已有400余批次超过1.8万人参观了展览。观展的党员干部反响强烈,对展览给予一致好评。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7月29日 总第3405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段立琳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