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扬初心之帆 承使命之志

——吉林省档案馆团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青年论坛

作者:吉林省档案馆

来源:吉林档案信息网

2019-07-25 星期四

    近日,吉林省档案馆全体青年参加了由馆团委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青年论坛,本次论坛为青年干部搭建了交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的平台,引导广大青年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系统领会、全面把握主题教育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在本次青年论坛上,省档案馆李星、张雪、潘莹等10余名青年代表分享了他们的学习经验与体会,其他与会青年也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情况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实现了观点上的激烈碰撞与理论上的充分交流。副馆长周颖等馆领导作为吉林省档案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与了本次青年论坛,并对论坛取得的良好效果给予了肯定。

    通过论坛的交流与探讨,全馆青年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8年来的壮阔征程,深入领会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是我党取得一次又一次伟大胜利的根本保证,广大青年只有真正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才能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参与本次论坛的团员青年一致认为,要深入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庄严承诺,首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不断加强理论学习,通过理论武装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其次要进一步提升自身素养。党员干部自身的能力与素质是提高国家公务人员行政效能的基础条件,要展现青年在新时代的新作风、新作为,就必须立足本职,锤炼更加过硬的本领,不断提高素养。第三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本次主题论坛中,通过对照先进榜样,青年们坚定了马克思主义信仰,不忘初心,砥砺奋进,铸牢了坚守信仰的铜墙铁壁。与会青年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用兰台人的智慧与力量激发档案事业在新时代历史文化传承中的澎湃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青年论坛是吉林省档案馆团委定期举办的一项特色活动,论坛以满足全馆青年日益增长的精神需求、提高青年干部思想政治素养为目标,有效增强广大青年的政治责任感和凝聚力,为全馆青年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鼓励全体青年扬青春之志,奋进新时代。

 
 
责任编辑:刘琛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