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甘肃省档案局调研组调研金昌市档案工作

作者:金昌市委办公室档案管理科 周治玲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7-22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甘肃省档案局调研组一行到金昌市调研档案管理工作。

    在座谈会上,市委办副主任、市档案局局长吴昉明对全市档案系统在机构改革后机构设置、人员配置和工作开展等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对有关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听取情况汇报后,调研组对市档案工作特别是机构改革中的档案处置和机构改革后的档案宣传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机构改革后金昌市档案工作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和大局,依托党委办公室优势平台,主动作为、勇于创新,亮点突出、特色鲜明,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和成效。对如何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调研组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牢政治方向,提高思想认识,主动适应机构改革后的新变化、新要求,不断开创档案事业发展新局面。二要创新建立局、馆合作运行机制,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加强协作配合,更好地推动档案工作有序开展。档案局要发挥好档案行政职能作用,开展好档案依法行政、执法检查、宣传培训、机关档案监督、指导和检查等工作;档案馆要发挥好档案保管利用职能,做好档案安全检查、信息化建设、资源开发、提供利用等工作。三要关心档案工作者,调动档案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为档案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吴昉明表示,档案工作是一项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的重要工作,对地方发展至关重要。市档案局、档案馆将继续高度重视档案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省档案局部署要求和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强档案事业体系建设,推进档案工作提档升级,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刘琛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