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山东临邑:多措并举确保汛期档案安全

作者:临邑县档案馆 周文彬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7-22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日,山东省临邑县档案馆针对高温多雨天气,积极采取措施,加强档案库房安全管理,确保档案实体安全。

    一是落实安全责任制。该馆专门成立了汛期档案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了汛期档案安全主要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强化责任到位。同时,坚持每日巡视制度,认真填写库房温湿度测控记录,针对不利环境,适时开启空调、除湿机或排气扇,有效控制库房温湿度,做好汛期档案防潮、防霉工作。

    二是加大安全排查力度。相关领导组织人员对档案库房、办公室、档案设施设备、档案实体等进行全方位的检查,实行24小时值班,清理周围卫生死角,及时疏通泄水管道,详细查看了档案库房防雨、防渗、防雷电等情况,对在排查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处理,确保档案及馆库的安全。

    三是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定期邀请县消防大队指导员为全体工作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加强消防设施维护,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完善防火应急预案,提高处理突发火灾的处置能力,确保了档案资源的安全与完整。

 
 
责任编辑:张雪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