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达州市档案局加强汛期档案安全工作

作者:达州市档案局 黄晓宇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7-22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近期,四川省达州市档案局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重要指示精神的基础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对党、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采取措施,严格抓好汛期档案安全工作。

    在市档案局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各县(市、区)档案局、档案馆及市、县各相关部门对档案库房、办公用房等处开展了一次全面彻底的安全大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馆库排水系统是否通畅,屋顶、门窗防水是否严密,有无渗漏现象,电器及线路是否安全以及馆库周边山体是否牢固等情况。检查期间,对发现库房漏雨、防雷装置不灵等不安全因素,果断采取措施,及时地消除了安全隐患。在汛期内,达州市档案系统严格执行“汛期值班、险情巡查、灾情速报”三项制度,落实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组织应急演练,最大限度地确保应对和处置重大突发事件反应迅速、措施有力。同时,为做好汛期档案防潮、防霉工作,各档案馆根据气候变化及时调控库内温度湿度,进一步强化了汛期档案安全工作的宣传指导,加强了对各机关、企事业单位档案室汛期安全工作的监督检查,并适时组织开展专项检查,以确保各单位档案安全责任落实到位、档案保护设备运行正常、档案实体保管安全。

 
 
责任编辑:张雪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