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北京市平谷区档案馆成立档案开放鉴定科

作者:平谷区档案馆 崔月红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7-22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适应新时代的发展需要,进一步推动馆藏档案的开放鉴定工作,使档案能够依法、及时、最大限度地向社会进行开放,近日,北京市平谷区档案馆成立了档案开放鉴定科,专门负责档案开放鉴定工作。

    随着鉴定对象由案卷级到文件级的转变,档案馆的开放鉴定工作压力陡然增大,工作量较以往增加至几倍甚至十几倍,兼职开展工作已不适应形势的发展。为此,平谷区档案馆配备3名工作人员,专职负责开放鉴定工作,稳定了队伍,增强了开放鉴定工作力量。

    鉴定人员认真学习《国家档案局关于各级国家档案馆开放档案办法》和《国家档案局、国家保密局关于各级国家档案馆馆藏档案解密和划分控制使用范围的暂行规定》以及《北京市区县档案馆馆藏档案开放工作管理办法》等文件,为依法开放、及时开放、安全开放,做好基础性保障。目前,工作人员已尝试性地开展了2个单位的档案开放鉴定工作,共计80余卷,730余件,3400余页。

 
 
责任编辑:张雪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