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兰州市档案馆举办消防安全培训

作者:杨文豪

来源:兰州新闻网

2019-07-22 星期一

    7月12日,甘肃省兰州市档案馆在沙井驿街道举办消防安全培训,在沙井驿学校“三馆一厅一广场”施工现场举行了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在培训会上,相关专家就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系统讲解,以各地火灾事故为警示,结合档案防火灭火实际工作,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火灾事故的致灾因素、发生火灾后如何正确报警以及如何正确引导人员疏散等相关知识,使参加培训的全体人员对应急预案的掌握更加熟悉,对消防安全常识有了进一步了解。

    培训会后,参会人员来到消防安全体验馆内,讲解人员就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还重点普及了日常用火、用电方面的安全防范知识以及家庭火灾发生时的基本逃生技能等。兰州市档案馆干部职工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通过观摩、识图、体验等方式学习了火灾预防、消防栓以及灭火器使用、拨打“119”常识和各类灭火器选择等消防知识。

    在随后举办的消防应急演练活动中,在相关专家的示范下,兰州市档案馆干部职工实地演练灭火过程,熟悉灭火的方法和步骤,增强了在紧急情况下的应变能力与自我防护能力,本次活动为落实档案安全工作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魏安宁(实习) 李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