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山东潍坊召开档案馆工作现场推进会
明确全市各级档案馆重点工作任务

作者:马胜全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7-19 星期五

    本报讯 日前,山东省潍坊市召开全市档案馆工作现场推进会议,明确全市档案馆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要求,今年全市各级档案馆要扎实做好涉改单位档案处置工作,加强对接服务,规范撤并单位档案接收进馆工作;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为乡村振兴、精准扶贫、新旧动能转换等提供优质档案服务,特别要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谋划相关活动;做好档案馆新馆建设和档案数字化工作,经常向党委、政府汇报上级档案行政管理部门的要求和自身面临的问题,积极争取政策、资金方面的支持;参照山东省档案馆印发的《市级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指标体系》,深入查找差距不足,制定提升措施,夯实基础业务建设。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省“工作落实年”,各级档案馆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提升工作质量,积极开展寻标对标、提标达标活动,切实做好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重点行业、重点建设项目和农业农村档案指导服务;严守档案安全底线,认真落实档案“九防”措施,对照国家档案局《档案馆安全风险指标体系》,逐一排除隐患和风险点,确保档案实体和信息的绝对安全;强化党建引领,抓好班子建设,打造一支作风好、服务意识强、执行力足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努力开创全市档案馆工作新局面。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7月18日 总第3400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魏安宁(实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