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长沙市档案馆《汇编》集纳日军侵犯长沙罪行档案

作者:杨 佳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7-19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长沙市档案馆藏日军罪行与惩治战犯档案汇编》(以下简称《汇编》)正式出版,这是国家档案局主持的抗日战争档案汇编项目的一部分。为确保编纂工作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长沙市档案馆严格按照国家档案局《抗日战争档案汇编编纂规则》的要求,挖掘馆藏,系统梳理,明确主题,规范编纂。《汇编》分为日军罪行、惩治战犯两个部分,选取了长沙市档案馆馆藏抗日战争胜利后中国军队和政府在长沙调查、通缉、逮捕与审判日本战争罪犯的档案资料,并进行全文影印出版,所选档案多为首次公布,真实记录了日本帝国主义侵犯长沙的罪行,客观反映了抗战胜利以后长沙地区调查日军罪行与惩治日本战犯的情况。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7月18日 总第3400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魏安宁(实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