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参观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时提出

要继续发挥档案文献展的学习平台作用

作者:特约通讯员 叶建强 王琳婧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7-19 星期五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 叶建强 王琳婧) 近日,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带领统战系统16个单位的132名党员干部,到福建省档案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百年跨国两地书——福建侨批档案展”“锦瑟万里 虹贯东西——丝绸之路历史档案文献展”,还观看了《档案工匠》宣传片等。福建省档案局局长、省档案馆馆长卓兆水等陪同参观。

    邢善萍在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时,仔细阅看了中央档案馆和福建省档案馆馆藏的珍贵档案文献,特别是《调查工作》《才溪乡调查》《古田会议决议》等省档案馆特藏革命历史档案,与随行同志探讨交流,回顾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在参观“百年跨国两地书——福建侨批档案展”“锦瑟万里 虹贯东西——丝绸之路历史档案文献展”时,她不时驻足仔细观看侨批档案等珍贵历史文献,听取工作人员讲解,询问有关情况,对省档案馆在研究推广侨批档案文化、建设世界记忆项目福建学术中心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邢善萍表示,在全党上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通过参观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既坚定了初心,又受到了中华民族优秀历史文化的熏陶,获益良多。希望省档案馆继续发挥档案文献展在主题教育中的平台作用,有效加强世界记忆项目福建学术中心的保护、利用、宣传功能。

    为配合全党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福建省第一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明确将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列为全省主题教育的特色载体。连日来,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多家单位的党员干部参观展览,并给予一致好评。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7月18日 总第3400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魏安宁(实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