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代理秘书长沙尔合提·阿汗一行参观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补足精神之钙 筑牢信仰之基

作者:郭红霞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7-19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由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主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档案局、自治区档案馆承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在自治区档案馆开展。自治区党委常委、代理秘书长沙尔合提·阿汗,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刘艳梅,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副主任李旭辉带领党员领导干部参观展览。

    展品精选自中央档案馆和自治区档案馆馆藏,分为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5个展区,共展出珍贵档案文献、视频资料230余件。展览反映了中国共产党近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坚守初心使命、不断开拓前行的光辉历程,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重温党的历史、学习党的理论、提高党性修养具有重要作用。

    不少年轻干部在李大钊《我的马克思主义观》,战乱中幸存的中共二大《党章》、叶挺的入党申请书等珍贵档案文献前驻足品读。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利用这些宝贵的展览资源重温革命前辈先进事迹,认真检视反思,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7月18日 总第3400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魏安宁(实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