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河南新密市档案局馆全方位加强档案安全管理

作者:魏志敏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7-16 星期二

    本报讯 今年以来,河南省新密市档案局馆全面加强档案安全管理,组织局馆全体人员认真学习国家档案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档案安全工作的意见》,对照《档案馆安全风险评估指标体系》,重点加强档案库房、档案资源和档案信息的安全管理。

    市档案局馆按照“十防”要求,认真落实安全责任制,定人管理、定期检查,确保档案库房安全;严把文书立卷工作质量关,加强声像档案、电子文档、二级站所涉及档案、会计档案的收集整理;加强全市涉改机构档案的收集整理和移交接收工作,并重点对涉改机构开展档案行政执法检查,确保应收尽收、应归尽归;严格执行档案信息安全管理和档案利用制度,做到查档、用档专人专管;加强对涉密计算机、涉密载体的保密管理,严防各类档案丢失、泄密事件的发生,确保档案信息安全。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7月15日 总第3399期 第二版

 
 
责任编辑:魏安宁(实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