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大连 积极推进县级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

作者:宋雪梅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7-16 星期二

    本报讯 近日,大连市召开全市县级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推进会。全市10个区(市、县)综合档案馆的业务分管领导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开展对区(市、县)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工作,是大连市档案局积极贯彻落实2019年全国档案局长馆长会议和全省档案局长馆长会议精神,推动全市县级综合档案馆在机构改革后,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突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档案安全保管基地等5项基本功能,不断提高档案保管利用能力的重要举措之一。

    会上,市档案局对县级综合档案馆的业务建设评价提出了总体要求,对全市县级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解答了业务评价工作中可能出现的具体问题。

    会议要求,各区(市、县)档案馆要按照《大连市县级综合档案馆业务建设评价标准》查问题、找差距、补短板,结合各自实际,切实建立起推动业务工作发展的长效机制,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的目的。此外,会议还就馆藏档案数字化工作、档案跨馆利用工作等展开了研讨。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7月15日 总第3399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魏安宁(实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