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江苏 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作者:张 涛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7-16 星期二

    本报讯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向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近日,江苏省档案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率全体处级以上干部参观了由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江苏省省级机关工委、江苏省政协文史文化委员会及南京市博物总馆联合举办的“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档案文献展。

    该展览内容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独立和解放这一主线,彰显了共产党人坚持真理、坚守初心的崇高精神追求和伟大历史贡献。

    参观“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档案文献展是省档案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一件件鲜活档案,一张张珍贵图片使人们直观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不懈的奋斗和探索,从而更加真切地认识到是历史和人民最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

    通过参观档案文献展,省档案馆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鲜活、生动的党课。大家表示,要不忘初心才能更好地开创未来,作为兰台人,一定要充分挖掘档案资料、红色资源,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充分学好用活身边的宝贵财富,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走前列。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7月15日 总第3399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魏安宁(实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