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咸宁市档案局多措并举开展“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作者:陈晓旭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7-15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在第十二个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为构建档案和公众之间的桥梁,进一步增强社会档案意识,拓展档案社会服务功能,湖北省咸宁市档案局以“新中国的记忆”为主题,多措并举,全方位开展档案宣传活动。

    一是多种形式宣传,覆盖面广。市档案局针对不同目标人群,分类施策,点面结合,在全市营造了人人重视档案、人人保护档案的良好氛围,扩大了档案和档案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将学习丁薛祥同志在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调研时的讲话等列入2019年第6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内容,6月3日,全市5586个党支部、13.8万名党员进行了集中学习;市委副秘书长陈冬民在市委办公室系统以《不忘“档案工作姓党”初心,担当“档案工作为党”使命》为题讲党课;城区主要公交线路共200余台公交车尾滚动显示屏不间断播放国际档案日宣传标语;各单位充分利用单位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网站、微信等平台,结合自身档案业务实际,开展档案宣传活动等。

    二是开展业务交流,针对性强。6月12日,市档案局为推动档案领域“放管服”改革、提升档案服务水平,召开了档案中介服务机构座谈会。会议从加强党建引领、合法诚信经营、促进业务规范三个方面宣讲了《关于规范档案中介服务机构参与档案事务的指导意见》。与会人员围绕促进档案中介服务机构“两个健康”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陈冬民回应了与会人员的意见和建议,要求各档案中介服务机构强化社会责任意识,培养企业核心竞争力。

    三是参加主题征文活动,参与度高。市档案局积极组织市直各单位档案部门参加由国家档案局主办、中国档案报社承办的以“新中国的记忆”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各单位积极参与,踊跃撰稿,结合自身实际,从档案角度讲述新中国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讲述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丰功伟绩,讲述档案工作的独特作用,讲述档案工作者的使命担当,提出加强和改进档案工作的对策建议。

 
 
责任编辑:罗京 实习编辑:魏安宁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