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合肥市开展国际档案日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季海燕

来源:新华网

2019-07-15 星期一

    6月21日,安徽省合肥市档案馆在瑶海区和平广场开展国际档案日志愿服务活动。合肥市委常委、秘书长韦弋及市档案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近20名志愿代表、600多名民众参加活动。

    活动通过摆放展板、设立咨询台、免费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档案相关知识。其中由合肥市档案馆编印的《合肥工业的铿锵脚步》一书,深受民众喜爱。该书介绍了合肥工业发展壮大的历程,凝聚了一代又一代合肥人的智慧和汗水,也记录着一代又一代合肥人的梦想和追求,引起了民众广泛共鸣。由合肥市档案馆制作的动漫光盘《档案总动员》,也是志愿服务活动中的“焦点”和“爆款”,此光盘以动漫的形式讲述档案知识,通俗易懂、寓教于乐、老少皆宜,吸引了很多市民申领。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为民众答疑解惑,赠送了档案方面的“精神食粮”,增进了全社会对档案知识的了解,提升了公共参与度,进一步扩大了档案工作影响力。

 
 
责任编辑:魏安宁(实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