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南宁市西乡塘区档案局
组织开展第十二个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作者:南宁市西乡塘区国家档案馆 石继武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7-15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为扩大档案工作影响,提高全社会档案意识,积极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浓厚氛围,在2019年第十二个国际档案日期间,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西乡塘区档案局围绕“新中国的记忆”这一主题,集中组织开展了档案宣传系列活动。

    一是精心组织,营造良好氛围。制定《南宁市西乡塘区2019年“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方案》印发城区各镇(街道办事处)、城区机关各部门、城区各企事业单位及城区级各双管单位,各单位在6月6日-16日活动期间,围绕主题、结合实际,利用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标语横幅、上街入村设点宣传、LED滚动播放标语图片等开展形式多样的档案宣传活动,在全城区营造依法治档、规范管理档案的良好氛围。

    二是现场宣传,提供档案服务。活动期间,区馆工作人员通过在档案馆门口悬挂横幅、在院内展出板报、在大厅播放标语图片等方式对来馆查档群众进行档案法律法规、档案利用知识宣传,接受咨询服务。6月12日下午,西乡塘区档案局在安吉街道办桃花源小区小广场开展现场宣传活动,向小区居民赠送宣传资料,宣传档案法律法规,接受现场群众对档案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咨询,为群众答疑解惑。

    三是围绕主题,开展征文活动。广泛发动城区各单位围绕“新中国的记忆”主题,积极参与《广西档案》编辑部开展的征文活动。

 
 
责任编辑:魏安宁(实习)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