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各地动态

金昌市档案局深入县区开展档案调研活动

作者:金昌市委办公室 周治玲

来源:中国档案资讯网

2019-07-15 星期一

    中国档案资讯网讯 日前,甘肃省金昌市档案局局长吴昉明一行深入永昌县、金川区档案局馆开展调研工作。

    吴昉明一行来到永昌县、金川区综合档案馆内,详细了解了馆库建设、馆藏结构和馆藏数量情况,查看了档案数字化处理工作现场;并对归档文件整理进行情况和永昌县、金川区委办公室档案机构设置和人员配备情况进行了询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昉明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档案工作的政治属性,更加明确“档案工作姓党”的原则,在档案工作领域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要坚决拥护档案机构改革,尽快完成人员转隶、人事任免,确保工作力量落实到位。局、馆分离后要厘清职责,密切配合,创新工作模式,共同做好档案工作。三是要加强学习,县区新任档案局长要带头学习档案法律法规、档案业务知识和中央、省、市委领导对档案工作的指示批示要求,努力提升档案工作水平。四是各级档案局要充分借助党办中枢机构职能优势,加强组织协调,联合档案馆积极争取各级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促进档案工作全面发展。五是要延伸工作手臂,各级档案局、馆要主动作为,作好档案法治宣传、业务培训工作。针对村级档案流失严重问题,要加大培训力度,尝试“村档镇管”工作模式,唤醒其档案意识,促进村级建档工作;针对县区直属部门、乡(镇)档案室建设不标准、档案业务不规范等问题,一方面要通过培训提升其工作水平,另一方面要加大对档案中介机构的监督指导力度,使档案中介机构成为参与档案工作的重要力量。

 
 
责任编辑:张雪 实习编辑:魏安宁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