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辽沈战役暨辽宁解放档案文献展举办

作者:贺明明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7-12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辽宁省档案局、省档案馆联合举办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辽沈战役暨辽宁解放档案文献展”。

    展览分为6个主题单元,真实再现了辽沈战役波澜壮阔的战争场景以及人民群众踊跃支前的感人画面,生动展现了党的坚强领导和正确决策在关键时刻起到的决定性作用,展现出“辽沈战役的胜利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战争的胜利,是180万民工用小车推出来的胜利、用担架抬出来的胜利”。

    省档案馆深入挖掘馆藏红色档案资源,从20余万卷革命历史档案中精选出档案文献、历史图片、视频资料600余件,内容丰富、史料翔实,多为首次向社会公布。展览还展出了来自中央档案馆、中国人民解放军档案馆、辽沈战役纪念馆的一些珍贵档案史料。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省档案局、省档案馆将办好此次展览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加班加点赶工期、抓质量、保安全,在不到20天的时间里完成了布展施工任务,也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搭建了重要的教育实践活动平台。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7月11日 总第3397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