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要闻

“档案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主题沙龙
在北京市档案馆新馆举办

作者:付 鑫

来源:中国档案报

2019-07-12 星期五

    本报讯 近日,“档案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主题沙龙在北京市档案馆新馆举办。来自国家档案局、北京市档案馆、天津市档案馆、河北省档案馆、中国人民大学信息资源管理学院、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的档案专家学者十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讨论话题广泛,内容涵盖京津冀三地档案事业的顶层设计、体制机制、发展规划等方面,具体包括档案资源建设、管理、利用,以及档案宣传、科研和培训等工作。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重点围绕京津冀三地共同筹办展览及开展档案开发与利用、档案宣传、专业研究、人才培养等工作,如何加强合作、建立有效机制展开了深入讨论,并从途径或方式上对三方合作与协作、档案资源共享、工作创新等进行了开放性、创新性的探讨。

    通过交流,与会人员增进了彼此间的深入了解,为新时代京津冀三地档案部门携手合作、共谋发展提供了有益参考。

    原载于《中国档案报》2019年7月11日 总第3397期 第一版

 
 
责任编辑:张雪
 
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